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林丽娅书记、王薇院长一行赴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调研交流

时间: 2024/03/28   作者: 徐波   点击:

图片1.jpg

调研座谈与会人员合影

2024年321日,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林丽娅院长王薇率班子成员及系室负责人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座谈交流。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忠良主持座谈交流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国家级人才李燕凌教授参与交流

座谈会周忠良院长林丽娅书记、王薇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一直秉持开放合作的态度,积极与兄弟院校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提升教育和科研水平,为社会培养公共管理优秀人才。

首先,周忠良院长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办学特色、学院发展历程、现状及取得的成绩西安交通大学是“七五”“八五”重点建设单位,首批进入国家“211”和“985”工程建设学校。2017 年入选国家一流大学建设名单 A 类建设高校,2022年入选国家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8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周忠良院长从学院二级学科方向的设置、师资队伍构建、系(所)设置、教研教改、科研工作、校地合作、人才培养和基层党建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4年,始终坚持以“中国问题、国际视野、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学汇百家、公仆天下”为理念,关注社会和国家的重大需求,在第四轮、第五轮学科评估均为A类。

随后双方就学科专业建设、基层党建、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方面进行了座谈-硕-博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MPA研究生培养工作、党建融合专业和业务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一致认为论文质量与课程质量是人才培养中的核心问题,必须严格把关,学院要结合学校优势做好特色亮点工作

李燕凌教授对比两院实际,着重介绍了学院人才梯队培养工作、国际化水平、社会服务工作和管理服务意识,他建议可以在以上方面与西安交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开展更深层次的学习与交流。

王薇院长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热情款待和经验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此次考察交流活动,是学院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委“走出去开阔视野,高质量谋划未来”号召的实际行动。通过本次交流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学科和专业建设的方向、增强了信心

林丽娅书记认为本次交流达到了预期目的对我们的启发很大。学院要深入思考兄弟院校宝贵经验的精华,认真学习,学以致用,改进工作。林丽娅书记和王薇院长代表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热烈欢迎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老师们来院指导。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