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凌教授应邀作题为自信起来——我们一定能腾飞的主旨报告

时间: 2024/02/29   作者: 刘桂仙   点击:

2月28日,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李燕凌教授应邀作了“自信起来——我们一定能腾飞”主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以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14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活动在生命科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王薇教授主持。

讲座中李燕凌教授从41年我的求学之路”“14年我们成长了”“35年工作生活感悟”“50年未来愿景”等四个方面分享自身经历,交流人生与理想。他认为,只有充分自信的坚定信念,才能一步步逼近成功的目标。一个人能够拥有“拼”、“勤”、“敬”、“学”四种精神,必能不负年华。“拼”要为国尽力、为民拼命,“勤”要天道酬勤;“敬”要敬畏权威、敬仰才华,“学”要守底线、守规矩、守初心、终身学礼。

微信图片_20240301170550.jpg

讲座后李燕凌教授同学们进行了热烈地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保持学术的初心?”“如何能做到遇到困难却一直能迎难而上”等问题进行耐心、有趣的解答。

博士生夏冬平感言:“李教授的热忱治学、勇攀高峰的精神让我深深的敬佩,希望自己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谨记于心,笃之于行。”王薇教授表示,燕凌教授的讲座生动、精彩,是一场意义巨大的思政课。这次讲座让在场师生都受益匪浅。

审稿人:林丽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