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全国MPA案例大赛启动会暨案例采编交流会”

时间: 2023/12/18   作者:   点击:

1214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在十教北303成功举办 “第八届全国MPA案例大赛启动会暨案例采编交流会”的教师教学发展活动,全体专任教师及20余名研究生代表现场参加本次活动。

在会议现场,王薇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对本次经验分享和过去积极指导队伍参赛的教师表示感谢,强调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旨在引导学生关注公共管理现实问题并提高其运用专业理论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我院师生要高度重视相关的各级赛事,将其作为人才培养和风采展示的重要平台。随后解读了《第八届全国MPA案例大赛管理办法及工作细则》,向大家介绍了本届案例大赛新规则,鼓励师生积极参加比赛,争先创优。

随后,黄建红老师、周为老师、周丽娟老师进行主题发言。黄建红副教授就自己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案例大赛的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她认为参加案例大赛能够实现教学、科研、参赛互动,获得“一箭三雕”的效果。在案例选题方面要“规范而灵光”;在案例编写方面要“充实而光辉”,强调案例研究需要进行扎实调研和理论挖掘。周为副教授就参加第八届中国公共管理研究生案例大赛启动会暨案例编写与教学研讨会发表了感想,认为团队建设是案例大赛取得成绩的关键要素,从组队、拟题、采编、撰写、备赛到参赛的过程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团队的密切配合。周丽娟老师作为MPA学位点秘书,对学院过去参加案例大赛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小结,学院曾经两度获得全国MPA案例大赛优秀组织单位,今年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师生参加案例大赛提供服务支持,并提议将在校院层面举办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事项提上议程。

dd.jpg

会议最后,参会师生进行了研讨交流,深化了对课堂案例教学、案例采编实践、案例教学改革的认识。本次会议基于学院研究生案例教学特色开展,希望通过大赛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案例教学改革实践。此前,学院牵头《公共管理硕士人才培养“耕读研习”案例教学理论与实践》获得2022年国家教学成果(研究生组)二等奖。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周丽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