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延安精神——促进新时代公共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学习

时间: 2023/10/14   作者:   点击:


  

  1012日下午4:00公共管理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十教北605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院长、公共管理党支部书记李燕凌教授从四个方面诠释延安精神,并结合学院的学科发展实例,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发扬延安精神——促进新时代公共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党课。

  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讲到:“全党同志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李燕凌结合学科发展和学院教职工的科研奋斗故事,勉励师生坚定正确的方向、脚踏实地,道路虽远、行则将至。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李燕凌讲述延安时期,党依然面临着极其复杂的外部环境挑战和极其艰苦的内部困难考验,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科学地分析和判断国际国内形势,准确地把握各种历史机遇,及时调整战略策略和方针政策,纠正党内存在的错误认识,始终保证党所领导的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和发展。李燕凌勉励党员同志们通力合作,明确学科建设方向,找出我们的短板和阻碍、破解难题,为学院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一部分力量。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面对抗日战争开始时敌强我弱的态势和相持阶段形成的极为艰苦的环境,面对国民党对陕甘宁边区的经济封锁带来的极为恶劣的生存困难,党中央号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在边区开展轰轰烈烈的大生产运动,从党中央领导到普通战士,都积极投入生产。李燕凌讲述了学院在课题申请和博士点建设过程中的奋斗故事,党员们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遇到困难不退缩,抱有信心、敢于挑战,打破条框束缚,充分体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延安时期,我们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之中,并赋予它更为丰富的内涵。“为人民服务”这几个字,不但成为中国共产党和党所领导的一切组织机构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成为中国共产党每个党员应该奉行的人生格言。李燕凌讲述了学院教职工无偿加班,为筹办学院二十年院庆活动,通力合作、摒弃个人主义,极大发扬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党课结束之后,支部党员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原湖南农业大学校长符少辉教授表示,回顾党的历史,从在上海成立到井冈山时期,从遵义会议到延安时期,从西柏坡到夺取全国政权,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新时期,艰苦奋斗是工作作风,也是思想作风。他希望同志们深刻体会延安精神,把延安精神和学科发展相结合,在学术研究中既要顶天立地,又要脚踏实地。王薇副院长表示,党员们要发扬延安精神,在团队合作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年轻教师们表示受校庆和院庆鼓舞,将摒弃躺平思想,准备撸起袖子再大干一场。学生们表示,从此次党课中感受到极大的鼓舞,会更加坚定地努力学习,砥砺前行。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