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科建设中“智慧+”课程建设的探索与思考

时间: 2022/11/04   作者: 张向荣 王薇   点击: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png

(教师教学发展活动现场图)

    113日下午17:00,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在十教北302会议室举办“新文科建设中‘智慧+’课程建设的探索与思考”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采用网络全程直播。

本次活动邀请清华大学博士、富布莱特学者、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贾开副教授主讲,他指出: 在新文科理念指导下,构建更加契合当代大学生特征的智慧教学模式,是当前高校课堂教学改革面临的重要任务。围绕“学生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进行了层层阐述,提出新文科“智慧+”课程可以根据不同需求分为方法工具类课程,议题型课程,体系类课程以及特色型课程等。专业可以根据建设的特色和学生的需求因材施教,培养新时代适应数字化社会发展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会场气氛十分热烈,老师们纷纷提问,贾开副教授一一耐心回答。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副院长王薇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在新文科建设中“智慧+”课程的建设首先需要老师打破固有思维,立足教书育人、以本为本,做好研究与探索,推进专业发展改革,以满足新时代背景下社会治理对人才的需求。

 

                           公管法学院 张向荣   王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