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新篇,教研活动展风采

时间: 2022/09/09   作者: 张向荣 王薇   点击: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里,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活动。98日下午四点,公管类专业和法学类专业全体专任教师围绕“一案两新三全育人”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王薇副院长主持了公管类专业教学研讨、贺林波副院长主持了法学类专业教学研讨,全体院领导都深入教学研讨现场参加活动,老师们积极发言,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图片1 :公管类专业开展教研活动现场.png 

公管类专业开展教研活动现场图一


图二:法学类专业开展教研活动现场.png


法学类专业开展教研活动现场图二

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带头人、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教授在公管类专业教学研讨会上做了引导性发言。李燕凌老师回顾公共管理类专业20年本科办学历程,秉承“立德树人、以人为本”教育理念,从教师的教风教态、教学大纲与计划、教学内容与方法、教学目标与效果等四个方面,畅谈了自己对建设“金专”“金课”,教师成就“金师”的美好愿景,并根据自己第一、二周线上线下随堂听课情况,对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进行了详细反馈与点评,还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一案二新三全育人”新思路:一是上好每一堂课,建好多门“金课”。本学期积极推动“理论实务双轨式改革”,即“50%的理论课+50%的实务课”双轨同行,让“案例教学”在本科课堂全覆盖,充分运用案例教学方法启发学生思维,培养学生能力;二是更新教学计划,创新教学内容。紧盯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瞄准人工智能新技术,强化专业人才的实务技能,加快培养新时代具有创新性的管理应用型人才;三是坚持立德树人、以人为本,切实做到把课程思政“三全育人”和耕读教育纳入新的教学计划中去。

最后李燕凌院长期盼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提升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创新发展水平,崇尚学术,敬仰才华;追求卓越,敢为人先;只求奉献,不计得失;百折不挠,永不停步。老师们纷纷表示,本学期将围绕“一案二新三全育人”的教学改革思路,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林丽娅书记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

 

 

             公管法学院 张向荣、王薇  供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