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推进就业工作

时间: 2022/07/08   作者: 周芳   点击:

7064e480f6a731660dc7cbbf1b50779.jpg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7月7日上午,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线上线下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教育厅传达中央领导关于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李燕凌院长主持会议,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李燕凌院长分析了我院目前的就业形势和面临的困难,并提出了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的工作要求。他强调虽然面临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毕业生人数达历史峰值、“慢就业”“缓就业”现象突出等多重因素影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我们仍需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水平及质量。

李院长提出从五方面举措着力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推动就业工作:一是领导重视,六名院领导分专业负责抓落实;二是指导到位,就业专干、辅导员将政策宣传到位,班主任和三全育人导师精准指导到位;三是精细服务,及时将相关利好消息抓紧传达到每一名毕业生,持续不断做好网签、派遣、档案转递等就业服务;四是积极拓岗,进一步做好访企拓岗,同时开发律师助理、科研助理等灵活就业岗位;五是压实责任,通过定期公布毕业生就业进展等方式进一步明确责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并形成“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三全育人导师” 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让毕业生更早就业、更好就业。

学院党委林丽娅书记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政治要求、牢记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凝聚各方面工作合力和各类资源,坚持实事求是、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就业“四不准”“三不得”等规定,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

班子其他成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表态,一致表示将严格按照院长、书记指示,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各项政策要求,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后,学工办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部署工作,将学院党政联席会的各项举措落实落细。

                                                                                 (供稿:周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