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日当头,心身系军训——记湖南农业大学公管法学院全体助班

时间:   作者: admin   点击:

    916日,在入学3天后,从五湖四海汇聚到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的新生终于迎来了军训的第一天,新生助班的工作也正式开展。据悉,此次军训将持续14天,于929日结束。期间不仅以要求新生在训练场地严守军规、按照部队的时间进行作息,更要求新生按照部队的要求进行内务打扫。而军训期间,为了帮助新生达到高要求,助班全程陪在新生身边,从内务到军训后勤,助班们对新生都无微不至。 
    最严厉的人。你们给我做的什么事啊,卫生搞成这样,说好了每天都给我抹窗和门呢,就抹成这样?从寝室传出助班严厉的斥责,新生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低头受训。给你们高标准是因为你们是优秀的人,一尘不染的态度也会成就一尘不染的人生。得力于助班们这样严厉的要求,929日军训表彰大会上,公管法学院以内务第一名的好成绩拔得头筹。在军训场地上,助班也一直对新生唱黑脸,以高标准要求着每一位参与军训的新生。
    最细心的人。每天天还未亮,助班们已下寝协助新生打扫卫生了,每个死角都是他们俯下身去亲自清理,细致的连一根绒毛也不放过。而在军训场地上,那一朵朵矗立的绿花中间,总有一抹身影顶着烈日在其中穿梭,为新生擦去细小的汗珠,并仔细观察着新生的身体状况。每天6点起床晚上凌晨睡觉,在校医院、军训场地、新生寝室来去奔波却从未叫过一声疲惫。在身体十分疲乏的前提下,依然心系新生,遇到身体稍有不适的人,便立马向前询问情况。这些孩子们没吃过什么苦,各方面都不太适应吧,我们作为过来人,可以给他们很多帮助。一位助班语重心长地说到。从军训到生活的各个方面,助班们都是最细心的,也是最心的。 
    最易动情的人。929日,2014级新生军训阅兵及表彰大会顺利举行,为庆祝公法院军训获得大满贯,同时也是对整个军训做个总结,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为新生组织了一场迎新生,庆中秋的联欢晚会。 
晚会在当天下午17时正式开展,以行管一班方言版《最初的梦想》拉开了序幕。幽默又创新的形式把在场新生的激情都调动起来了,整场晚会热闹非凡。紧接着每个班都向教官向助班献上了自己的才艺,表达了对教官及助班的感激。在狂欢的气氛里,许多助班却是最先落下了眼泪的,助班们与本班的新生抱成团,在暗黄的灯光下显得格外沧桑却依然雄壮的身影,让在场所有人都为之感动。这泪水是收获的幸福,是付出的所得,是血与汗铸就的感动。刀子嘴豆腐心,其实内心最柔弱,最易动情的是你们——助班。 
    短短的14天军训,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尽欢颜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助班身上体现地淋漓尽致。在军训期间,助班们牺牲了自己的娱乐和休息时间,与新生共进退、共成长,一同坚持走到了最后,凭借着他们的毅力打了一场完美的军训胜仗。
     公管与法学学院宣传部  刘彩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