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扫落叶暖人心,志愿服务正当时

时间: 2022/04/10   作者: 郏晨阳 刘昱彤   点击:

为减轻校园清扫的负担,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4月5日至6日,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志愿者开展“温暖农大,劳动最美”春季校园落叶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芳、学工组周润姿老师、陈强老师领队。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6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image.png

  清扫活动伊始,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马甲在指定地点集合,手持扫帚、簸箕、袋子等卫生清扫工具,主要清扫奋勉路及周边路面上的落叶和垃圾。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自由组队、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在负责区域内捡拾落叶、清扫垃圾……清扫现场井然有序,大大加快了工作进程,提高了工作效率。经过志愿者们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校园道路又恢复了往日整洁的面貌。

image.png

在清扫落叶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发扬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和服务意识。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本次落叶清扫活动正是对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响应,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倡导同学们要从自身做起,爱护校园环境,共同建设美丽校园。

审稿人:周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