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模拟法庭,弘扬法治精神——公管法学院举办首届“格物杯”法律实践大赛

时间: 2021/12/08   作者: 郏晨阳 颜萱 韩旭   点击:

 

首届“格物杯” 法律实践大赛现场

为提高同学们的法律实践能力,培养大家法律实务操作能力、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125日,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首届“格物杯”法律实践大赛在第九教学楼南102教室举办。法学系江万里老师及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过程中,双方代表沉着冷静、同心协力,在庭前陈述、法庭调查、法律辩论等环节展开博弈,仔细分析条理,对对方漏洞发起攻势,努力维护自身需求与权益,展现了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法学学子思辨严谨、逻辑精准的理性光辉。最终在原告辩护人的据理力争、默契配合下,审判长在比赛最后宣布原告胜诉。

本次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给予了每位选手客观公正的评分,江万里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专业点评,指出不足之处,同时也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也加深了各位选手以及旁听人员对法庭审判的理解。

此次模拟法庭使同学们从多角度全面了解了法学的深奥与魅力,让选手们切身感受到了法庭庭审的氛围,为同学们未来走上工作岗位、适应工作环境奠定了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