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艺术家 树叶贴画展——公管法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 2021/12/04   作者: 郏晨阳 孙嘉敏 陈盼   点击:

 

 主题团日现场

为扎实做好大学生劳动教育,充分挖掘以劳育美、以美育人的重要价值,增强学生环保意识,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团委与“绿脚丫·无痕先行者”志愿团队于2021121日在枫叶路共同开展小小艺术家,树叶贴画展劳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周润姿老师领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与。

活动主要分为“无痕”大讲堂、“枫叶有几角”、“树叶贴画展”三个环节。首先,青年志愿者协会皮泳洋向大家进行“无痕理念”宣讲,向大家介绍无痕山林的七大准则、理念及意义和活动的具体流程。周润姿老师强调了加强劳动教育和生态环保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将大学生劳动教育与生态环保紧密联系,以此增强学生的劳动技能、劳动品质、环保意识。

随后,周润姿老师带领志愿者前往图书馆前坪“枫叶大道”开展“枫叶有几角”、“树叶贴画展”环节。通过简单的“枫叶有几角”活动,志愿者们互相认识并为“树叶贴画展”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志愿者共分为两队,在枫叶林中捡拾枫叶,并用自己捡拾的落叶聚坐在一起进行DIY创作。志愿者们将落叶与创意想法充分融合,互相交流、学习借鉴,精心制作了一幅又一幅美丽的树叶贴画,在树叶贴画展分享创作想法和活动心得感悟。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劳动意识、环保意识,提升了学生动手能力、创造力,也进一步发挥了劳动育人功能,增强了劳动育人实效。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