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矢弗谖,祈愿和平——公管法学院与景艺院共同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 2021/12/13   作者: 颜萱 孙嘉敏 郏晨阳   点击:

 

 邓深林讲授主题微团课

为缅怀过去、感恩和平,鼓励青年牢记历史、勇担责任,1213日下午,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在十教南318共同开展了以“永矢弗谖,祈愿和平”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公管法学院团委书记周润姿、景艺院团委团委书记邓深林及两院团学骨干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历昶宇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肃立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随后,全体观看电影《南京 南京》片段,了解南京大屠杀这段用鲜血与泪水书写的历史,体会中华民族顽强不息、奋勇抵抗的精神。

邓深林老师讲授了《“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从拉贝视角看南京创伤》的主题微团课。他讲到,19371213日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拉贝用第三视角记录下这一暴行,时刻提醒着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而后,参会团学骨干将观影感受和团课学习感悟用便利贴书写下来,纷纷表示出捍卫和平和复兴民族的坚定决心,并进行宣誓。

最后,周润姿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只有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着深切的渴望。我们不仅要铭记历史,更要自觉回顾历史、善于总结历史经验,从这段苦难的历史中汲取智慧,激发前进力量,奋发图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

此次“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是对苦难历史的缅怀和未来和平的展望。家国在心,责任在肩,使命催征,青年一代当坚定决心、勇担责任,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振兴中华的责任与使命。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