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公管法学院顺利举行2017级毕业生实习报告会

时间: 2020/12/01   作者:   点击:

20201116日晚,公法院于图书馆大成厅举办2017级毕业生实习报告会,旨在帮助2017级毕业生深入了解就业形势,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本次报告会由芙蓉区财政局副局长杨亮主讲,王薇副教授主持。

报告会开始,杨副局长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个人经历和工作经验由此展开了本次报告会。首先,杨副局长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政府机构的相关知识,让大家深入了解各级政府机构的概念,并建议同学们把握未来多样化的就业机会,还提出了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的就业理念,这种理念便于广大同学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理性做出职业选择紧接着杨副局长以自己的工作经历为例,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心得体会,指出不论在哪个领域,都要保持工作上的心平衡,踏踏实实做事,认真走好工作中的每一步。同时他也表示,广大毕业生想要尽快提升自己,应该做到以下几点:打好专业基础适应工作环境分析工作任务。随后,杨副局长向在场的部分同学询问了考研和就业的规划情况并与大家展开交流互动。他用自己和身边人为例对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分享了他对做好公务员个人理解,使同学们在认识到就业选择重要的基础上,更加意识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公务员,不仅要从根本上提升自我综合能力与素养,更要有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服务意识。

最后,由王薇副教授总结本次报告会。她指出人生的选择最终是一种自我实现,她鼓励大家勇敢探寻,积极参与到实践中去,选择理想的道路,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报告会的举行,为我院2017级学生提供了更加明确的就业指导,有助于同学们调整就业心理,同时也为我院毕业生顺利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管法学团委宣传部   韩旭  施倩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