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为用,坚定内心——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2017级毕业生实习报告会

时间: 2020/11/11   作者:   点击:

11月4日下午,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2017级毕业生实习报告会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本次报告会以“迷茫时代的我们,如何坚定内心”为主题,由我院黄建红老师主持、芙蓉区东湖街道周兰书记主讲。

报告会上,针对临近毕业的2017级学生对未来感到迷茫的现象,周兰书记通过自己在大学期间爱好读书以及投身工作实践得来的经验,为处在人生十字路口的毕业生规划未来提供了方向并指明了道路。

周书记从善于学习和敢于选择两个方面,启示2017级毕业生们对生活和学习要充满信心并保持积极的态度。周书记讲到,善于学习就是善于从书本中学习、善于“持久战”式的学习以及善于向自己身边的人学习。

讲到敢于选择时,周书记用自己在工作的实际经历和广泛理论学习中领会到的精神,从以下四个角度帮助我们理解敢于选择的意义:敢于选择是在关键时刻,选择是否上前一步;是在疫情爆发的时刻,选择是否同抗疫英雄一起“逆行”;在经受苦难的时候,选择是否保持尊严;在于别人合作的时候,能否“共情”。

在此次报告会上,周书记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及驱散人生迷茫的哲学等多个方面,为2017级的同学们坚定内心提供了鲜活的素材。相信2017级同学一定能够以坚定的内心,战胜未来生活中的一切困难。至此,本次2017级实习生毕业报告会圆满结束!

                                                                                                公管法学院团委宣传部  奉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