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法学院开展“分享创业心路,点燃创业激情”分享会

时间: 2021/03/28   作者: 施倩倩 尹智康   点击:
      
     3月25日中午,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农学院和信科院于一教211联合举办了创业交流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特邀我院18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陈泽铭、农学院18级农学专业戴涛以及信科院杨雨昂同学主讲。

陈泽铭同学作为省级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与研必达、易愿达两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向大家介绍了研必达和易愿达的发展历程、运行结构和服务优势,讲述了团队在创业过程中的艰难与成就,帮助大家认清了创业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创业观,提供了创业方向。

戴涛同学作为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省级项目《南方籼稻稻米RVA谱特征值和蛋白质含量的近红外分析》的成员之一,重点分享了一个项目团队应具备的品质。他建议有科研创新意愿的同学,要做到夯实能力基础,培养创新和上进精神,制定可行且严谨的计划以及寻求志同道合的伙伴组建团队。

杨雨昂作为网开亿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成员从公司产品、团队组成、业绩成果以及公司未来规划等多个方面详细地分享了创业历程。他以公司在2020年疫情期间启动的“中小商家扶持计划”帮助了150多个传统商家向线上转型为案例,告诉大家不仅要善于把握创业时机以赢得商机,还要肩负起社会责任,树立企业担当。

此次创业分享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自主创业的认识,也开拓了大家创新创业的思路,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创业的艰辛与成功的喜悦,激发了同学们自主创业的热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