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弘赴衡阳参加“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调度会

时间: 2021/11/03   作者:   点击:

11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陈弘一行赴衡阳市洽商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有关事宜。衡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朱健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衡阳市委网信办等负责同志分别就基地建设前期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朱健指出,此次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8个部委公布的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名单中,衡阳市有社区治理和城市管理两个特色基地入选,为全省最多。其中,社区治理特色基地为衡阳市人民政府和湖南农业大学联合申报,双方共同作为项目主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的定位、目的和核心要义,加快推进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

陈弘表示,“数字乡村”“智慧粮安”等项目的超前布局,已足见衡阳市在智能社会治理方面的战略眼光。长期以来,学校与衡阳市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要有坚定的信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指示精神,通过密切的校地合作,共同建设好社区治理特色基地,探索出智能社会治理的新路径,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益借鉴,带动衡阳市农村社区治理走在全国前列。

校地双方还就基地建设的具体工作交换了意见,表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深入调查调研,制定科学方案,强化资金保障,稳步推进基地建设。 

   学校党政办、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调度会

 

 

党政办   刘 洋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