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召开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时间: 2020/09/21   作者:   点击:

2020915日上午900,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于十教北302隆重举行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弘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芙蓉学者、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燕凌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符少辉研究员,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立清教授、周明星教授、朱翠英教授及全体院领导、在校研究生导师、2020级研究生出席师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莫华博士主持师生见面会。

会上,李燕凌院长代表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致辞,并全面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历史。他引用宋代教育家张载的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希望各研究生将论文写在田间地头,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三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2020级研究生处理好又红与又专、公管学科与其他学科、模仿与创新、理论与实践、研究生与导师、独立研究与团队合作、个人与集体、学习与生活八大关系。副院长李晚莲教授代表导师发言,希望各研究生用梦想引导前进的脚步,用学习丰富内涵,用热爱成就伟大人生。2019级公共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高猛、2020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陈梦雅分别代表老生、新生发言,希望全体研究生秉持“公仆天下”之院训,推崇“谋三农福祉,求天下公平”之追求,踏实做学问。

陈弘书记为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师生见面会作总结讲话,欢迎2020级研究生来到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希望每一名来到湖南求学的研究生,切实理解湖湘文化精神,恪守实事求是的学术之风,树立厚与实的学术素养。最后,陈弘书记引用伟大思想家马克思在十七岁高中毕业作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思考》中的话勉励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作出的牺牲;那时我们所享受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悄然无声地存在下去,但是它会永远发挥作用,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2020915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