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吹响号角,公法新生携手共进--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 2015/09/17   作者: admin   点击:

 

李燕凌院长在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致辞

    9月13日上午8点30分,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院党委书记徐合奎、院党委副书记裴虎副院长汤庆熹、系主任、班主任以及学工组全体老师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书记徐合奎主持。

大会伊始,李燕凌院长《总有人鼓掌,总有人欣赏》的讲话。首先,李燕凌院长对2015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与大家分享了拜访美国行政管理学会前会长马克·赫哲教授的经历,以此来介绍学院的专业优势。李院长还指出,一个人若想成功,必须养成豁达、有担当、正直的性格,并将歌曲《我们都一样》献给全体新生,邀请助班们在厅前合唱

接着,学生会主席吴菡与新生们交流感受,她希望新生在大学里勿忘初心,并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与大家共勉。随后,新生代表庞荷青同学和梁希瑀同学代表公法院全体新生分别发表了初入大学的感想,并表示未来四年里将时刻秉承“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追求理想、勇于创新、不断超越、自强不息。

最后,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王薇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她认为大学之根本是“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希望新生们能做到辨善恶、重自省、有追求。

此次开学典礼吹响了新的大学生活的号角,为新生在面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最后,开学典礼在一片掌声中落幕。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马若龙  刘恋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