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示范课暨省级教学能手推选工作

时间: 2012/05/15   作者: admin   点击:

卢向阳副校长主持湖南农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示范课暨省级教学能手推选

彭克勤副书记宣布规则和程序

刘新春副院长讲授中国共产党关于社会主义理论的重大创新

米正华副院长讲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李长泰副教授讲授物质运动与静止关系原理及意义

王健副教授讲授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开展2012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评选工作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12]82号)、湖南省教育工委《关于评选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12]37号)文件精神,5月10日下午,学校在第10教学楼南619教室举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推选暨公开示范课活动。经过层层推选,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长泰副教授、王健副教授、刘新春教授、米正华副教授作参加了公开赛课。专家评委由彭克勤副书记、符少辉副校长、卢向阳副校长、学校教学督导团朱应盛团长、教务处孙志良处长、学工部刘启定部长、理学院邹锐标副院长、人文院周晓红书记、张云英副院长等9人组成,彭克勤副书记担任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院的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公开示范课活动。 
    活动由卢向阳副校长主持,卢校长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到人才培养质量。彭克勤副书记宣布了比赛的规则与程序,宣布活动开始。之后,李长泰老师精辟地讲授了物质运动与静止关系原理及意义,王健老师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刘新春老师从历史发展的视角生动地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关于社会主义理论的重大创新,米正华老师联系实际慷慨激昂地讲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专家评委一致认为,四位老师准备充分、内容熟悉,教态自然,精神饱满,讲授精辟,生动精彩,课件精美,课堂互动好,体现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高超的教学水平和教学风范。
      最后,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评议,推选出王健老师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教学能手比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 邵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