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齐聚一堂,共商学科发展——记中国农村公共管理高峰论坛第一分论坛

时间: 2019/12/03   作者:   点击:

中国农村公共管理高峰论坛第一分论坛

    12月2日下午,中国农村公共管理学科高峰论坛第一分论坛于我校十教北302举行,主题为“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林水高校公共管理学科发展”。论坛由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俊清主持,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谭金芳、我校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出席论坛并作学术报告,我校及部分高校百余名师生前来聆听。

    会上,李燕凌院长首先发表自己对地方院校学科建设的见解,李院长表明学科建设应由学校提供四大基础环境,学院形成四种风气,学科抓住四个关键,同时,李院长基于我校公法院自身发展经历提出,积极克服行政干预、团队重组、责任淡化等困难也是促进学科发展建设的重要因素。

    随后,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谭金芳就乡村振兴的人才问题、人才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乡村人才振兴战略的制度设计三个方面发表对于乡村振兴与人才制度建设的看法,谭教授强调人才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但农科专业人才匮乏,毕业生就业面狭窄又对发展乡村人才起到阻碍作用,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制度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乡村人才匮乏问题。

    最后李俊清教授作“西藏稳定与发展研究”的主题报告,内容主要包括西藏地区重要时间节点、国家对西藏地区宗教问题处置态度、达赖“中间道路”图谋、与达赖集团斗争方针、境外藏区基本情况等。 

本次论坛的举行有利于促进我校与各友校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深化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宏伟战略。

文:尹莉 曾娴 图:皮帮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