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信念,争做新潮青年——记公法院“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 2019/10/16   作者:   点击:

 

公法院宣传部 陈汝佳 李飞扬 袁夏霖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由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文化科技部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于10月14日晚上7:30在第十教学楼北306顺利举行。此次演讲比赛在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呼吁青年传承红色文化,勇担时代使命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2019级辅导员唐召老师、团委副书记郭琳,以及演讲十佳一等奖获奖选手李泽和蔡子文。活动总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主持人廖家骏宣读了演讲比赛的评分细则与要求,并且以一段对祖国的表白语引出了演讲比赛的主题“我和我的祖国”。

紧接着,演讲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公法院2019级各班的35位同学分别上台进行三分钟的演讲。每位同学都激情饱满,怀着满腔热忱,深情款款表白祖国他们从山河风光谈到屈辱历史,谈到崛起时刻,谈到辉煌明天,一字一词,一腔一调,无不展现出青年学子与祖国荣辱与共的情怀。参赛者们激情澎湃的演讲将比赛一次又一次推上高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们的心中怀着凌云壮志,他们的肩上担着浩荡乾坤

活动接近尾声,唐召老师上台对此次活动作了精彩的点评,给予了同学们指导性的建议并且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随后,评委李泽上台就演讲们的仪态、情感、语速、普通话标准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性点评。评委们简洁明了的点评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使参赛者受益匪浅。接着,主持人宣读了前十名的获奖者,公共管理一班的柳智同学和公共管理九班的彭好同学在35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一等奖的优秀成绩。最后唐召老师和团委副主席郭琳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本次演讲比赛至此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