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羽翼丰满时,腾跃逐梦创三湘 ——“扬帆筑梦,就创三湘”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巡回宣讲进校园活动湖南农业大学站顺利开展

时间: 2023/12/08   作者: 贺苗 杨诗怡 梁佳怡   点击: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12月8日下午,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湖南省就业服务中心主办、人才就业社保信息报社承办的“扬帆筑梦,就创三湘”2023年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巡回宣讲进校园活动在湖南农业大学老T6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宣讲活动邀请了湖南省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刘蕾、湖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肖钦月和湖南长城科技信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廖旭东作为宣讲嘉宾,湖南人才就业社保信息报社有限责任公司李骞担任主持人。

45.jpeg

活动分为就业政策解读、先进典型分享和就业创业微分享三个环节,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和就业意识,助力湘农学子扎根基层、干事创业、锻炼成长、建功立业,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现代化新湖南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基层就业天地广,创业担保助腾飞。刘蕾解读了就业政策的具体内容、实施细则,讲解了政策所带来的机遇和影响,详细介绍了税收优惠政策、创业担保贷款、"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关政策的指导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就业形势和政策动态。

阴阳平衡创辉煌,修身齐家共发展。肖钦月结合自身创业路上的所感所悟,激励同学们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强调要以品德为基础,以结果为导向,注重平衡,守正创新。他从创业的关键要素、市场趋势以及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对就业创业典型进行了讲解,提醒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保持良好心态。

增才强技展竞能,深造实践焕潜力。廖旭东分享了自己在职场上的成长经历和心得,耐心解答了“如何适应环境变化”、“如何提升竞争力”等诸多问题,并针对缺乏就业经验的毕业生,鼓励他们抓住实习机会、积极参与校园志愿者活动、提升职业技能,为同学们把握就业机会,明确发展方向打开了新思路。

羽翼渐满傲蓝宇,腾跃逐梦谱华章。芙蓉国里春风骀荡,且看湖湘青年为梦启程,蓄势而发,为实现“三高四新”的美好蓝图,激荡出炙热的青春力量。扬帆筑梦创三湘,湘农青年义不容辞!

审稿人:周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