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农业管理领域学位点简介

时间: 2020/10/01   作者:   点击:

  农业管理领域是与农村公共管理、农村科技组织与服务、农业产业发展、农业企业经营管理、农产品流通、农业技术推广活动等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领域,是以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政治学及农业技术等多学科为基础的交叉学科领域,研究探索现代农业发展过程及其规律,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和质量安全、提升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其目标主要是培养现代农业发展中从事政策分析、组织管理、技术开发与推广、教育培训、市场运营等工作的应用型高层次人才。

  湖南农业大学农业硕士农业管理领域是2017年由原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领域和农村与区域发展(部分)领域调整后设置的。我校是首批设置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领域学位点的学校之一,并为该领域协作组组长单位,于2007年批准设立并开始招生。我校在该领域积极加强与全国兄弟院校合作,举办了本学科方向的师资培训、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项目,不断深化学科方向基础理论研究、完善研究生教育体系、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取得了较丰富成果。我校农业管理领域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校内导师38人,其中正高职称导师19人、副高职称导师19人;还聘请20余名知名专家、教授或相应岗位有突出贡献的管理干部担任校外指导老师。本学位点设有7个方向,分别是农村公共管理、农业科技服务与管理、农业经济与政策、农业技术经济与管理、涉农企业管理、农产品营销、农业工程与供应链管理。

  负责人:吴松江 教授、硕导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