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专业硕士学位点简介

时间: 2020/10/04   作者:   点击: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为适应不断发展的公共管理现代化、科学化、专业化的迫切需求,完善公共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公共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公共管理人才培养质量而设立的。湖南农业大学是2010年国家第11轮学位点申报中获批MPA教育资格的学校。学校MPA教育坚持“立足三农、服务社会”的人才培养目标,充分发挥农牧校本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公共管理与农牧学科“交叉融合,差异突破”,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设置、教学方法手段、培养过程控制等方面打造鲜明的办学特色,努力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三农”公共管理发展需要的高级专门人才。

  湖南农业大学MPA专业学位点现有教师55人,其中教授21人、博士生导师9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省级人才计划10人。本学科队伍中获得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占85.7%,获得公共管理及相关学科博士学位教师占81.3%。

  本学位点拥有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村信息化科技示范省建设中心、南方粮油2011协同中心三大国家级平台,“农村公共危机”省级科研创新团队、湖南省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省级优秀教学实践基地等省部级平台、“中国农村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和“湖南农业大学MPA案例中心”。

  湖南农业大学MPA专业学位点为适应不断发展的公共管理现代化、科学化、专业化的迫切需求,围绕国家与地区发展战略,设置行政管理、社会保障、公共安全与危机管理、公共政策四个研究方向。在县乡政府绩效、农民健康发展、农村公共危机等领域具有明显优势;积极推动案例教学,成功举办湖南省首届和第二届MPA案例大赛;努力推动公共管理学与农学、畜牧学、资源环境学等校本优势学科交叉发展,形成了鲜明农村公共管理特色。

  负责人:王薇 教授、博导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