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凌教授带队赴湖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人兽共患病防控与公共卫生调研座谈

时间: 2022/06/27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切实加强服务湖南省动物疫情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建设进程,2022616午,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加强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编号:22ZDA102)课题组首席专家李燕凌教授带队赴湖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人兽共患病防控与公共卫生学术研讨和实践交流。座谈会由湖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道新主持。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课题组成员符少辉研究员、吴松江教授、王子成和丁海峰博士生,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一并参与此次座谈交流。

图1 课题组与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座谈交流.png 

1 课题组与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座谈交流

会议伊始,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刘道新主任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疫情应急管理课题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课题组首席专家李燕凌教授近年来课题组研究情况、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内容和研究思路向与会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详细介绍。李燕凌教授表示,湖南农业大学长期致力于动物疫情危机管理的相关研究,并取得丰厚的学术成果,在动物疫情危机研究方面,团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李教授指出,动物疫情应急管理是国家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并高度肯定中心在动物疫病防治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刘道新主任对湖南农业大学在动物疫情应急管理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肯定,并就动物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人兽共患病防控、疫情损害测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并表示希望今后加强在动物疫情应急处理和应急防控方面的合作交流。

图2 李燕凌教授介绍课题组研究情况.png 

2 李燕凌教授介绍课题组研究情况

图3 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刘道新主任讲话.png 

3 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刘道新主任讲话

会后,在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昌建的陪同下,课题组成员参观了中心动物室、药品室、动物解剖室、核酸提取检测室等场地。

图4 课题组参观检测实验室.png 

4 课题组参观检测实验室

图5 王昌建副主任介绍提配工作站情况.png 

5 王昌建副主任介绍提配工作站情况

课题组此次与湖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人兽共患病防控与公共卫生学术探讨会的成功开展是湖南农业大学应急管理学科服务湖南地方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生动体现。与会人员所提意见及达成的合作共识,既为重大课题的后续研究提供了具体的方向指引和切入视角,也为我院优化应急管理教学体系和提升动物疫情应急管理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新契机。

(作者:丁海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