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红色+”研究生暑期博士团专业实践活动获评多项荣誉

时间: 2023/11/09   作者:   点击:

日前,学校党政办发文,对全校“红色+”研究生暑期博士团专业实践活动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我院赴新田县实践团队获多项荣誉,两篇调研报告被评为湖南农业大学2023红色+”研究生暑期博士团专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周为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者”称号,2021级博士研究生赵李洋获得“先进个人”称号,2021级硕士研究生任鑫获得“宣传先进个人”称号。

20236-8月,由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教授牵头,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老师王薇、周为、明承瀚、杨盛强带队,组成15人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暑期专业实践博士团,前往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开展专业实践活动,为新田县探索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路径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解新田县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现状,博士团走访了龙家大院、东升农场及小源会议旧址等地,详细了解现有投资规模、产值增长、就业岗位等情况,就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问题面向文旅产业负责人开展访谈和交流,对新田县的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公法新闻1.png

博士团在龙家大院村委会举行座谈会

公法新闻2.png

博士团入户开展调研活动

“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实践活动中,博士团针对新田县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以及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展开了八个村庄的进村入户调研活动。团队成员依托调研资料,深入剖析新田县文旅产业的发展状况及问题,形成资政报告,为新田县的发展建言献策。

博士团撰写的《以产业兴旺带动新田县乡村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和《新田县文旅产业融合现状与发展调查分析》已呈送湖南省公安厅和新田县政府部门,并获得了肯定性评价。

长期以来,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坚持创新研究生培养教育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提升研究生综合研究能力,已形成较为成熟的模式,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较为广泛的认可。

 

 

 

 

 

通讯员:王薇、明承瀚、赵李洋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