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校友总会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 2023/10/09   作者: 张晓 张乐凝 贺苗   点击:

(通讯员 张晓、张乐凝)为进一步汇聚校友力量,凝聚校友文化,传承公法精神,共谋学校、学院的发展,10月6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校友总会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湖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楼二楼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

公管法学院的师生们、校友们风雨兼程、不负遇见,从全国各地奔赴母校,“回家”与在校师生团聚。一笔一划,签到墙上的姓名洋溢着回家的喜悦,“好久不见”,一声声问候点燃会议厅热烈而又庄重的气氛,校友们同窗相伴几度秋,再度聚首情依旧。

(院友在签到墙上签名).png 

(院友在签到墙上签名)

(院友领取院庆纪念礼包).png 

(院友领取院庆纪念礼包)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方平、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林丽娅等出席大会大会由邓芳芳、韩春霞主持。

会上,湖南农业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办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吴畏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湖南农业大学校友总会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校友分会筹备组常务副组长周灿辉作筹备工作报告以及分会组织机构及人选建议名单的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农业大学校友总会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议事规则》,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

(湖南农大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吴畏宣读批复).png 

(湖南农大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吴畏宣读批复)

(公管法学院校友分会筹备组常务副组长周灿辉汇报筹备情况).png 

(公管法学院校友分会筹备组常务副组长周灿辉汇报筹备情况)

经湖南农业大学校友总会批准,湖南农业大学校友总会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校友分会正式成立!2011级湖南农业大学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硕士李庆堂会长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方平为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校友分会成立授会牌并对在座校友们提出了殷切寄语,“我们正昂首阔步地向建成国内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迈进,在学校快速发展的进程中,一代又一代的公法人秉持着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勇挑重担,勇立潮头,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学校的蓬勃要依靠全体师生员工在意识、在思想步调统一的基础上去奋斗、去拼搏,也需要我们全体校友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

(湖南农大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方平为公管法学院校友分会成立授会牌).png 

(湖南农大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方平为公管法学院校友分会成立授会牌)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常务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党委书记林丽娅秘书长、副秘书长、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院长李燕凌为常务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png 

院长李燕凌常务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

 

(党委书记林丽娅为秘书长、副秘书长、法律顾问颁发聘书).png 

党委书记林丽娅秘书长、副秘书长、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校友们不仅寄予母校母院深深的祝福,更尽自己所能为学院建设献策出力。会议厅内人手一本的画册,正是由李庆堂、周灿辉、童姜等九位爱心校友捐资印刷的。翻动着画册,学院二十年来栉风沐雨、不断奋斗,以弯道超车砥砺前行的精神动人心弦;求真务实、改革进取,积极探索的理念感人肺腑。这部画册图文并茂,是校友们对母校母院热爱与支持的生动体现,更是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二十周年华诞的珍贵献礼。

(公管法学院二十周年纪念画册).png 

(公管法学院二十周年纪念画册)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校友分会会长李庆堂代表校友分会理事会发言,他表示,“公管法学院校友分会本着服务校友、回馈母校为宗旨而成立,在今后的日子里,必将不断完善其组织架构、不断改进其运作机制、不断创新其活动形式,为校友们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和支撑!”

(公管法学院校友分会会长李庆堂发言).png 

(公管法学院校友分会会长李庆堂发言)

优秀校友代表、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妇联主任、商事交易法律事务部主任童姜发言,她表示,“崇尚学术、敬仰才华、克修斯文、公仆天下之精神始终引领我不断前行,老师们的倾囊相授和辛劳培育塑造了我内心澎湃的法治信仰,坚定了我热爱并愿为之奋斗一生的法治事业,在从事法律工作的15年里,我努力将所学所感得到生动实践,未来定将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让公平正义更加可触可感。”

(优秀院友代表童姜发言).png 

(优秀院友代表童姜发言)

校友是学校靓丽的名片、是品牌建设的塑造者、是无比宝贵的财富,优秀院友代表、湖南省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科虎发来贺信,在信中他回忆道,“2006年的龙山尚未通高速、更未通高铁,进出龙山的公路虽然是国道但是弯多路窄坡陡且需要翻越3个大坡和1个大县,面对如此偏远、落后、艰苦的环境和条件,燕凌院长毅然决然支持在龙山县办班并亲自面授,各位老师也不辞辛劳多次前往龙山传道授业解惑,这份毅然决然和不辞辛劳的背后饱含着院长和各位老师们对偏远山区干部群众和各项事业发展的特别关注、关心和关爱。”字字真诚恳切,句句发自肺腑,表达了他对母校真挚的祝福与感谢。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对学院20年来的发展情况做出总结汇报并就未来10年发展远景提出目标设想,他表示,“在广大校友倾心支持下,全院师生发扬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挑战一切困难,稳步推进弯道超车计划,实现了规模结构优化、管理水平优质、综合效力优良、凸显发展优势的办学目标,建成了全国农民高校和湖南省内高校公共管理学科两个一流的学科水平,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培育体系不断完善,科学研究快速进步,教学水平稳步提高,在各行各业涌现大量优秀校友,他们为伟大祖国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再起航我们豪情万丈,李院长表示衷心的感谢,感恩身处伟大时代,感恩湖南农业大学党委正确领导下欣欣向荣的母校发展,感恩过去20年来的莘莘学子和全体师生,未来10年学院将不断凝练发展优势、不断夯实学科基础、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江山代有人才出,李院长相信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校友分会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为学校发展献计出力、团结广大校友、挖掘校友资源,弘扬公仆天下的学院文化、助力学弟学妹解决实际困难、奖励优秀学子继续深造、推动社会优秀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公管法学院院长李燕凌致辞).png

(公管法学院院长李燕凌致辞)

在婉转悠扬的校歌声中,此次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庆圆满落幕。全体参会校友到修业学堂合影留念。

(湖南农业大学校友总会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合影留念).png 

(湖南农业大学校友总会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合影留念)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