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摸实情,潜心调查搞研究

时间: 2023/06/26   作者:   点击:

——农业农村部“基层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课题组赴东莞市基层调研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 621日,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教授带领学院部分教师和博士、硕士生团队赴东莞市大岭山镇等地,围绕“基层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进行实地调研。

在东莞市大岭山镇智慧城市运营中心,课题组观看了“网格化+数字化+运营中心”的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短视频,大岭山镇网格管理中心徐泗华主任详细介绍了大岭山镇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基本情况以及基层社会治理现状。李燕凌教授“优组织、立制度、备人员、合业务、强技术、出成效”六个方面与运营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希望利用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平台优势,加强与大岭山镇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基层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

在百花洞村,村党总支黄杰飞书记就村基层治理过程中的经验、矛盾、困境、未来发展等进行了汇报,调研组与村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方法、基层治理的经验、基层治理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大片美村交流座谈会上,村党总支叶国强书记从“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擦亮特色党建品牌、经济发展动能强劲、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大片美村基层治理现状,并与调研组就当前基层治理遇到的新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供稿人:杨盛强 喻明)。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