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公务员研究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期公务员知识讲堂顺利举行

时间:   作者: admin   点击:
 
    11月6日晚7点,我校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公务员研究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期公务员知识讲堂在十教北306顺利举行。本次到场嘉宾有湖南省公务员局原副局长陈明星、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汤庆熹副院长、省直机关党校公务员培训专家黄力、行政管理系老师吴松江、刘玮、熊春林、邱成梅,此外,各兄弟协会理事长与第一届公务员研究协会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公务员研究协会理事长肖舒婷致开幕词,着重介绍了协会工作性质以及未来一年的发展规划和目标,同时欢迎每一位新成员的加入,使大家对公务员协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之后汤院长就协会成立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并提出公仆天下的殷切期望。紧接着,湖南省公务员局原副局长陈明星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介绍了公务员是什么,怎么做公务员,提出公务员考试是行政实践能力与理论素质能力的综合考验,表达了对未来公务员的殷切期望以及对本协会的高度肯定。随后,指导老师代表熊春林指出公务员研究协会绝不是喊口号,号召同学们紧跟时事、学以致用,勇于实践。
    中场休息后,省直机关党校公务员培训专家黄力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开展讲座。作为一名农大学子,黄力专家首先表达了在母校与大家共同交流的激动心情。之后,黄力专家从如何考公务员、为什么要考公务员以及如何看待公务员考试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讲解。针对如何考公务员的问题,提出三大条件,一为心态好,即沉静认真,耐心专一,同时要明确考公务员的目的和原因。二为定位好,即要有自知之明,充分认识和了解自己,遵从适合原则。三为学习好,有正确的学习态度,树立空杯心态,抓住提升机会,学习相关业务知识。此外,黄力老师坚决反对盲目跟风和官本位的思想,提出学习方法是公务员考试能否合格的重要因素,他认为同学们应该从自己的专业、能力出发,结合自身认真思考。
    接下来,行政管理系主任吴松江老师发表总结,就此次讲座对黄力专家表示感谢,并对协会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
    最后,公务员研究协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公务员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期公务员知识大讲堂圆满闭幕。
(公务员研究协会刘杉泉 李小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