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荆斩棘,自强花开 ------记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自强之星”评比大赛

时间: 2014/11/13   作者: admin   点击:
                   
              
    11月5日晚,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在九教南402举行了第九届“自强之星”初赛。比赛以“荆棘与花”为主题,院团委书记罗宗贵老师、学工组肖霖予老师、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等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校院各兄弟组织代表受邀作为本次比赛的特邀嘉宾。 
    比赛分为四组,参赛者结合PPT向大家展示自己人生中的点滴奋斗故事。配合个人不同的演讲风格,期间,参赛者们对他们背后鲜为人知的奋斗经历作了演讲,感人的画面、激励的故事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更有甚者热泪盈眶。其中,来自12级公事2班的熊永昇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熊永昇同学将演讲与ppt、视频结合,PPT主要展示了她的个人简介,视频则集合了她整个大学的生活和学习状态以及所获得的荣誉奖项。演讲从个人家庭背景到自强的经历到在自强路上的收获,熊永昇同学将她的演讲真实地展现在了观众的眼前,说到她因工作原因而对家人有缺欠时,熊永昇同学不仅潸然泪下,底下的观众瞬间红了眼眶。
    “荆棘与花——自强之星”比赛开启了寻找“身边榜样”之旅,希望本次活动能通过表彰和宣传勇于面对困难、自强不息的大学生典型,为当代大学生树立光荣榜样、弘扬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的精神,营造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宣传部  黄亚敏 刘彩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