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时代之责任,奏青春之盛歌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65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时间: 2023/10/21   作者: 贺苗 翁仪 郑依云   点击:

10月21日上午,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65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学院正处级专职组织员龚小娟、院党委副书记周芳、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出席,全体学生骨干参加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团委书记贺苗主持。

10.jpeg

周芳在开班动员中,通过红旗渠故事的讲述,鼓励团学干部奋勇向前,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胸怀广阔,行稳致远。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不断谱写绚丽的青春之歌,争当追梦人、圆梦人。龚小娟宣读授课计划与考核标准,本次培训班从理论培训、思想讨论、红色剧场等方面展开,希望每一位团学干部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能够不断增长本领、展现才干,奏响青春的澎湃赞歌。开班仪式结束后,校融媒体中心老师胡烯锐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强调网络思想教育的重要性,提出打造“三支队伍”理念,构筑学生干部的正能量实践平台,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网络舆情的认知和对团学干部责任的理解。校党委宣传部老师郭慧围绕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从单反常识、摄影构图、摄影技巧与应用等方面讲解了如何拍出一张好的新闻照片,同学们在听中学、学中悟,受益匪浅。下午,校团委老师覃茜带领学员们探讨了新媒体和新青年的多维度关系,从专业角度介绍如何数据化运营新媒体。晚上,各团培小组就当日学习内容与听课心得进行讨论,并为接下来的团培制定计划。在学生们如火如荼的讨论中,团培工作正有序进行。

11.jpeg

10月22日上午,优秀毕业生代表夏威结合自身的团学工作经历,阐述了“学生,骨干,桥梁”三者之间的关系,指出团学干部需要摆正自身角色、树立底线思维、提升核心竞争力,号召每一位团学干部要牢记嘱托,奋勇争先,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学术经验分享结束后,全体团学干部观看红色电影《浴血无名·奔袭》,电影展现了抗美援朝时期枪林弹雨的战争场面,凝结了志愿军们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激励同学们赓续红色血脉,将党的奋斗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下午,反诈防骗知识竞赛宣传活动在修业广场和芷兰广场有序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竞赛试题涵盖多种常见的诈骗知识及诈骗手段,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反诈骗意识。随后,团学干部们前往田径场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实践活动通过以劳辅教的方式,达到以劳育德、以劳溢美的综合教育效果,培养了团学干部们身体力行、踏实奋进的劳动品质和价值追求。

12.jpeg

      此次培训班进一步加强了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学生骨干队伍的建设,培养了学员们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了广大团学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了学生骨干在学生和学院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学生干部们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凝聚青春磅礴力量,彰显青年使命担当,一以贯之、展望未来。

      审稿人:周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