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志愿力量 传承雷锋精神——“送法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2/03/07   作者: 徐海鹏 孙嘉敏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爱心、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赴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雷锋月普法宣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周润姿、法学专业党员、团学干部共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送法进校园——雷锋月普法宣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法学专业党员化身为志愿者,利用专业之长带头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幻灯片向六年级(1)班和六年级(2)班详细讲解了网络诈骗、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等息息相关的违法现象、法律知识,同时以情景剧表演的形式重现网络诈骗、校园欺凌的真实场景和应对措施,同学们在生动、有趣的课堂中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的理解。本次普法宣讲切实提高了小学生的警惕性,增强了小学生的法律意识。

作为学院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后的第一场志愿服务,今年,学院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还将围绕“学习雷锋,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践行雷锋,奉献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和“代言雷锋,传播有我”优秀青年典型选树三大主体模块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