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齐努力,共建好学风——公管法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

时间: 2022/03/10   作者: 杨卓 陈盼 曾柳静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于3月9日中午在十教南317教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学风专干唐召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芳、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到场参会。

唐召指出,学风想要建设好,班干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重点体现在三个方面,分别是在课堂时间,要带动同学,保证到课率、听课率和出勤率;在课外时间,要激励同学,提高过级率、图书馆入馆率、考研率;在学习过程中,要督促同学,降低挂科率、违纪率。同时,唐召强调,推进学风建设的最终目的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从而实现高质量就业。因此,仅仅在教室学习是远远不够的,图书馆也是拓宽视野的地方,要把提高入馆率和在馆时间作为学院未来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周芳指出,一个学院的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凝聚在教与学过程中的精神动力、态度作风和方法措施。周芳强调,班级建设是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良好的班风对学生起着积极的引领作用,作为班干部,首先应该清楚学风在班级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其次是起好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从而推进学院高质量学风建设。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