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1年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面试选拔的通知

时间: 2021/06/07   作者:   点击:

根据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2021-2022年度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校团委已按要求完成了我校报名西部计划学生的资格审查工作,现组织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进行面试。有关通知如下:

一、面试方式

采取线下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未按时参加面试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二、面试安排

1.时间地点:6月10上午8:30-12:30,逸苑楼304。

2.面试范围:通过初审人员。本次面试不实施现场抽签,学校项目办根据第一志愿服务省、所在学院升序的原则安排面试顺序,具体名单及面试顺序见附件

三、考核内容

(一)政治思想素质

考察学生的理想信念,对国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的认知程度,以及对国内外时政热点的熟悉程度。

(二)形象仪表

考察学生的整体形象、姿态、仪表等。

(三)综合能力

考察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以及对西部计划工作的规划和设想等。

(四)心理素质

考察学生是否具备开展西部计划工作的基本心理素质。

四、面试流程

(一)签到、核验身份:参考人员于面试开考前30分钟,携带身份证、学生证,佩戴好口罩逸苑楼一楼大门口,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核验身份、签到,并将所有通讯工具关闭后交指定人员统一保管

(二)候考:核验身份后,面试考生在逸苑楼一楼101104、105106候考

(三)面试:面试为两个环节,一是考生自我介绍1分钟;二是回答面试专家提问,答题时间4分钟。考生按照分组顺序逐个进入考场,主考官讲解面试规则后,开始面试。

    五、录取结果的公布

(一)面试结束后,学校将及时公布入围体检名单

(二)校团委根据省项目办给我校下达的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名额学生成绩及排名和志愿服务地服从调剂情况,拟定候选名单并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拟录取名单。

(三)根据省项目办的具体要求,组织拟录取人员到三级乙等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人员取消录取资格。如因体检不合格或自动流失所造成的拟录取人数减少,将根据综合成绩排名进行递补

(四)体检、签订招募协议书、培训、发放确认通知书等工作,按照省项目办的统一部署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注意事项

因受疫情影响,此次选拔工作时间紧,请参考人员随时保持通讯畅通,以便完成体检、签订招募协议、培训等工作。 

 

      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

            20216月7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