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

时间: 2021/11/16   作者: 李玮琦 冯大洋   点击:

本网讯(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李玮琦 冯大洋)1113日上午,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我校举行,衡阳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专家出席,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

农村社区“三治融合”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由衡阳市人民政府和湖南农业大学共同承建。会上,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从实验基本内容、应用场景选点、实验方法与步骤等方面汇报了基地建设实施方案。

徐晓林教授主持专家论证环节。清华大学苏竣教授作为首位发言专家对实施方案表示肯定,认为该基地建设契合了国家推动社会治理智能化的远景和初心,并提出了要持续加强领导,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准备,加强基地建设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建议。中国人民大学杨开峰教授、浙江大学黄萃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张锐昕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毛子骏教授同样对该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表示充分肯定,希望通过基地建设和社会实验的开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形成具有参考价值和推广意义的标准规范、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北京大学黄璜教授作专家论证环节总结发言,并表示可通过基地建设加强北京大学同我校在乡村治理领域的合作。

衡阳市副市长彭玉明表示,市人民政府将从队伍、资金、实验场景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助力推进农村社区“三治融合”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顺利开展。衡阳市委网信办主任刘云宝、市民政局书记郑建芳也对方案的完善和基地的建设提出相关建议。

陈弘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认为基地建设开辟了智能社会治理领域的蓝海,应尽快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推进智能社会实验开展。在此过程中加强学术研究和宣传推广,并依托基地培养高质量的公共管理人才。

党政办、党委宣传部、改革发展与学科建设处、信息与智能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商学院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