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竺乾威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17/12/19   作者:   点击:

 

竺乾威教授应邀来我校做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机构改革”的学术报告

2017年12月4日,复旦大学竺乾威教授应邀来我校做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机构改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教授主持,学校师生1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中,竺乾威教授详细阐释了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内涵,实现国家治理现代需要建立完善的市场经济体系、民主政治体系和国家法治体系,政府机构改革必须放到这一系统之中。并从回顾我国历次政府机构改革历程入手,给与会师生梳理了我国政府改革在机构和人员精简、政府职能转变、管理体制和制度改革、权力结构重组、服务型政府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经验与教训,指出在当前为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政府改革应实现从政府行政流程改革向政府结构改革的转变。

竺乾威教授早期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大学政治学系,曾作为富布莱特学者在美国南加州大学从事研究,是我国最具有影响力的行政管理学家之一,此次莅临我校为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对于我们在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领域开阔视野、发现与分析科学问题给予了很好的启迪。最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吴松江 谭星驰 杨盛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