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管理本科专业

时间: 2022/12/27   作者:   点击:

●专业发展

  我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自2002年起面向全国招生,2006年培养首届本科毕业生。本专业有强劲的学科支撑,2011年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所在公共管理学科获批一级学科硕士点授权,并被列为省级重点学科,2017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授权,并被列为湖南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2021获批教育部国内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在2009年、2011年、2017年学校基层教学组织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单位”。

  ●师资力量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现有教师11,其中教授5、副教授2人,有博士6人,博导4、硕导8人。本专业教师在政府绩效管理、教育经济管理、非营利组织管理、基层风险治理和农村公共危机管理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部分政策建议成果被上级有关部门采纳或进入政策决策程序。

  ●培养目标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以培养具备现代管理理论与技术能力的专业型和实用型兼备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学生毕业后可在文教、体育、卫生、环保以及社会保险和非营利组织等公共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以及技术管理相关工作,也可以是党政机关、国企以及一些公共服务系统内的办公和管理方面工作。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是研究生继续深造的孵化基地,学生毕业后可通过学院保送或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等方式攻读研究生,毕业生主要可以报考行政管理、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及其它管理类专业的研究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