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与社会保障本科专业

时间: 2022/12/27   作者:   点击:

●专业发展

我校自2003年起在全校公共管理学科各专业开设社会保障理论与实务等公共课程,2007年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设立劳动与社会保障本科专业,2009年面向全国正式招收本科生,本专业有强劲的学科支撑,2011年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所在公共管理学科获批一级学科硕士点授权,并被列为省级重点学科,2017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授权,并被列为湖南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2020获批教育部国内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多次被评为学校基层教学组织“优秀单位”。

  ●师资力量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现有教师16人,其中教授6(含兼职博导3、副教授4人,博士12人,博导7(含兼职博导1、硕导12人。本专业教师在社会保障政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民健康与乡村振兴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部分政策建议成果被国务院、民政部等有关部门采纳或进入政策决策程序。

  ●培养目标

  学生毕业后能胜任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及其他非政府组织中的社会保障制度与政策设计、社会保障政策咨询与经办、社保基金投资运营、商业保险实务、薪酬设计与管理、劳动关系管理、劳动监察和劳动争议处理等岗位的工作。学生通过保送与考试等方式,可攻读社会保障、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及其他相关管理类、社会学类的研究生学位,实现继续深造梦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