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国歌历程,汲取奋进力量——公管法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弘扬湖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12/18   作者: 陈 强   点击:

为加强党员仪式感教育,增强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入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深化组织育人,12月16日,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及2021年下半年新发展党员前往田汉故居、田汉文化园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弘扬湖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田汉故居、田汉纪念馆等,通过影像资料、图片、文物和实景演出,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创作历程,回顾了忠勇无畏的无产阶级文化战士田汉“一生笔耕不辍,作品逾千万言”的生平事迹,深切感受了田汉用文字唤醒民众抵抗侵略的爱国情怀。

国歌声庄严奏响,国旗下庄重肃穆。国歌广场上国旗与党旗迎风飘扬,全体新发展党员集体宣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誓词,让全体党员思想再一次得到升华、精神又一次得到洗礼,重温初心的同时,坚定了入党时许下的庄严承诺。随后,教师党员为新发展学生党员佩戴党徽,在仪式感教育中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表率意识。

活动在红色情景剧《田汉眼中的中国》观剧中结束,全体党员面向五星红旗高唱《义勇军进行曲》。新发展学生党员盛逸伦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自己更加珍视党员身份,也激励自己要加强理论学习,不仅要组织上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守牢初心、筑牢信仰、以坚定的信念信仰强志气、硬骨气、提底气。公共管理党支部副书记黄建红老师谈到,国歌唱过很多遍,但了解了国歌的创作背景及历程,深知国歌来之不易,深感国歌所蕴含的精神意义非凡,这一遍国歌唱得更是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催人奋进!

学院党委书记林丽娅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重在锤炼学院师生党员的党性,提振师生党员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学院将继续以党建引领推进三全育人,红色教育浸润家国情怀,“十力”共举强化组织育人,立足实际担当时代重任。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