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农经教指委全国高校农村公共管理课程建设研讨会

时间: 2015/09/22   作者: admin   点击:

 

全国高校《农村公共管理》课程建设研讨会参会教师代表合影

2015年9月19-20日,由教育部农经教指委主办的全国高校《农村公共管理》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农学院召开。北京农学院、福建农林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宁夏大学等开课院校的相关领导及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为加强《农村公共管理》课程的建设,我院李燕凌教授、吴松江副教授和胡扬名副教授一行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由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李华教授主持。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农经教指委副主任郑文堂教授致欢迎辞。会上,老师们积极发言,分享了各校的开课经验,湖南农业大学李燕凌教授、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孟梅副教授、北京农学院陈娆教授和郭爱云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情况。19日下午,老师们针对《农村公共管理教材编写大纲》和《农村公共管理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各抒己见,北京农学院李华教授对本次课程建设的重点环节和修订作统一说明,最终参会院校达成共识:本次农村公共管理课程建设与改革要注意开阔视野、注重协同、要结合时代需求。

    各校课程负责人经过商讨最终确定了“十三五”《农村公共管理》课程教材的编写目录和分工,各参编院校纷纷表示:将会根据本次研讨会讨论结果,做好分工合作,既保证进度也保证质量,提高《农村公共管理》课程建设水平。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徐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