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组赴广西大化调研

时间: 2015/06/30   作者: admin   点击:

在广西汉世伟畜牧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2015625-29日,李燕凌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突发性动物疫情公共危机演化机理及应急公共政策研究11&ZD171)课题调研组赶赴广西南宁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围绕自然灾害引发的动物疫情防控问题展开调查。

614日,大化瑶族自治县六也乡遭遇特大暴雨袭击,20小时降水量达390毫米左右。在加司村弄水屯,积水从四周山上汇聚而下流向低洼处。短时间内,位于弄水屯的广西汉世伟畜牧有限公司弄水养殖场被洪水淹没,养殖场内一万多头生猪被淹死。截至62118时,水面打捞工作基本完成,已打捞死猪15000多头,其中大猪7000多头,小猪8000多头。对于淹死猪,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以深埋为主的无害化处理,及时进行死猪掩埋和防疫消毒工作。

本次调研,首先在南宁市畜牧兽医局进行情况了解;随后,赴大化瑶族自治县进行了群众访谈;并赴事发地六也乡加司村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访谈了六也乡乡长,在水产畜牧兽医站进行了交流,深入弄水屯灾害管控区,查看灾后疫情防控措施的实施情况。调研组在退水后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获得了大量的一手资料和最新数据,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丰富素材。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王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