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大公管法学院:坚持立德树人 提升学生素质

时间: 2019/07/17   作者:   点击:

 

  连日来,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大学生“四信同心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分主题班会、演讲赛和主题征文等活动。

  2016年以来,该学院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全面育人工作机制,实现教育效果全覆盖。每年,该学院为大一每位新生从入学起配备人生导师,从专业教师、辅导员、管理人员3支队伍中选聘,负责其大学四年期间进行包括理想信念、道德修养、学业发展、职业规划、生活适应、心理健康等方面全方位、全过程“一对一”教育指导。坚持多层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实现教育形式多元化。每年以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团课、党课、主题征文、演讲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大学生努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升,促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

  该学院申请入党的人数逐年增加,考研录取率平均超过30%以上,1名党员被推荐参加“党旗飘扬·筑梦青春”湖南省大学生“两学一做”电视知识大赛荣获二等奖;1名学生撰写的论文被评为“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与实践第五届国际大学生交流论坛”参会论文;1个团支部被评为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1个学生党支部入围被推荐参评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通讯员 刘峻峰 马若龙)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