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怀先辈,叶落归根创未来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特色团学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 2023/11/30   作者: 杨诗怡 贺苗   点击:

伫立于历史的彼岸,凝视先辈深邃的眼眸,抚摸岁月遗留下的印记。11月3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团学活动于思源馆顺利开展。活动由志愿者张晨辉、杨纯主持,公管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同学们满怀期待地踏入校史陈列馆,悉心感受湘农人代代相传的逐梦热情。翻开陈旧泛黄的书页,历史的帷幕渐渐拉开,一张张黑白胶片记录下湘农学府的百年风华与变化,见证了一代代湘农人的辛勤耕耘。

喜看稻菽千重浪,稻香渡人千里黄。伴着阵阵稻花清香,同学们移步至袁隆平科学家精神展示馆,深入学习袁隆平院士的家国情怀。“学农爱农,青春无悔”,对此张晨辉提出:“希望公法学子能厚植初心,砥砺前行,了解并贯彻三农精神,为解决世界温饱问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袁隆平院士曾说:“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同学们纷纷表示:“做人就要如种子一般向阳而生,韧劲破土而开新局。”

34.jpeg

挪过唐宋元明清,洒下麦粟黍菽稻,春种秋收,春华秋实。置身于中华农耕文明博物馆中,同学们感受了古人的智慧超群,体验了种类繁多的农耕器具,学习了精耕细作的技术体系,挖掘了农耕文明的多元价值。“民之大事在于农”,对此杨纯提出:“农业文化遗产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让农业文化遗产活起来,才能更好地传承。”

时光匆匆,岁月悠悠,历经百年的蹉跎与荏苒,前人的思想依旧熠熠生辉。传承百廿湘农辉煌历史,弘扬先辈耕耘精神,赓续中华农耕文明传统,湘农学子义不容辞!

审稿人:周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