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凌教授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组二赴广西大化调研

时间: 2015/09/01   作者:   点击:

2015728-31日,李燕凌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突发性动物疫情公共危机演化机理及应急公共政策研究11&ZD171)课题调研组二赴广西南宁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围绕自然灾害引发的动物疫情防控问题展开调查。

本次调研由李燕凌院长亲自带队,李晚莲、王薇、徐波等课题组成员参加,历时三天。调研首先赴大化瑶族自治县畜牧兽医局进行了访谈;然后赴事发地六也乡加司村弄水屯进行实地调研,并走访了广西汉世伟畜牧有限公司,查看其灾后的死猪无害化处理及饲养场重建情况。调研组在六也乡水产畜牧兽医站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其养殖情况及动物疫病防控情况。随后,调研组还奔赴巴马瑶族自治县甲篆乡平安村巴盘屯、大新县堪圩乡明仕村、南宁市良庆区那马镇莲山村等村镇调研其养殖业发展及疫病防控情况。

614日,大化瑶族自治县六也乡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广西汉世伟畜牧有限公司弄水养殖场一万六千多头生猪被淹死以来,这是国家社科基金调研组第二次赴广西大化调研,查看灾后疫情防控措施的实施情况。此次调研在第一次的基础上,收集到了新的数据和资料,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丰富素材。

 

课题组六也乡加司村弄水屯实地调研合影

 

课题组调研灾后死猪无害化处理情况

 

课题组调研灾后饲养场重建情况

 

课题组在六也乡水产畜牧兽医站与基层动物防疫员进行深入交流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王薇 李晚莲 徐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