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时间: 2021/10/26   作者:   点击: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湖南农业大学共有10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我院有7个项目获得立项,取得了历史上最好成绩。获得立项的老师分别是:李燕凌、符少辉2位老师获重点项目立项,陈弘、周明星、邱成梅3位老师获得后期资助一般项目立项,朱翠英、刘玮2位老师获一般项目立项。 

  从我院今年立项情况来看,立项数资助率和资助等次均创历史新高。今年我院立项数由2020年的2项增加至7项立项率创历史新高本年度我院共报出25个项目参与全国评审,有7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层次获得提升,全校重点项目立项数2项由我院包揽,这标志着我院教师科研能力、学科建设的整体实力提升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院大力推动学院“十四五”建设迈上新台阶,充分激发教师们的科研积极性。我院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高层次项目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对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科研发展、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培育等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今年学院国社基金申报取得成绩,主要做法有四条:一是多类型申报。学院的7个项目涉及到重大转重点、面上申报、后期资助三种类型;二是多学科申报。学院的7个项目涉及到管理学、政治学、社会学三个学科;三是选题有热度、前期有厚度。从选题上看,“智能化”“大数据”等热点突出。从前期积累看,依托本学科优势领域的“农村公共产品”“动物疫情危机”“电子政务”接续研究,获得专家好评;四是申报组织工作抓得早、抓得实。我们总结这些做法,目的在于发扬优势、放眼明年。学院计划十月底之前召开2022年国社课题申报动员与部署会议,学院将以本年度立项成绩为基石,继续努力奋斗,力争在2022年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大的突破,谱写“强院兴校”的新篇章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徐 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