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防疫安全,促学生成长——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班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 2020/08/25   作者: 陈强   点击:

8月23日下午,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在十教北306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班主任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莫华主持,全体院领导、班主任、学工组辅导员参加。

院党委副书记周芳就疫情防控下学生复学后的相关工作做了深入细致的安排。要求班主任及时下寝室了解、关心学生情况,组织召开主题班会,耐心细致宣传学校封闭式管理及开学后疫情防控措施,严明纪律,掌握情况;教育学生杜绝餐饮浪费和做好垃圾分类。进一步安排部署了本学期学风建设、队伍建设、就业创业等重点工作,坚持以疫情防控为基础,帮助学生在学习、生活上早日步入正轨。

院长李燕凌着重强调开学后的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各班主任及教师要最大限度的防范风险,切实履职尽责,围绕“学生到校、学生在校、学生离校”情况将防疫工作落地落实。同时要求全体班主任及教师齐心协力做好疫情特殊时期学生就业工作、学风建设工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院党委书记莫华总结指出,班主任工作要着重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学业引导与指导、思想引领和职业规划、班风和学风的营造等方面下功夫,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健康状况。他对此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切记麻痹松懈;二是严密防控,夯实责任分工;三是抓实细节,确保安全有序;促进学生积极健康成长。

会后,班主任立即下到各班级寝室看望学生,以多种形式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