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方案与培养方案论证

时间: 2018/05/28   作者:   点击:

 

4月14日合影留念

 

4月28日合影留念

 

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方案及培养方案论证会议现场

湖南农业大学在获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后,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分别于2018年4月14日、4月28日在长沙召开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方案及培养方案论证会议,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校长符少辉分别主持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时印、副院长邬玉香、王华及学院党委书记徐合奎、院长李燕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专家论证会议。

两次论证会议分别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教授、陈晓红教授担任组长,来自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或第四轮学科评估公共管理学科A类水平的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大学、四川大学以及国防科技大学、第三军医大学、兰州大学等学校领导、学院院长(书记)共16位教授(博导)组成专家组,形成了正式的专家论证意见书。2018年4月26日,学院在上海举行了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学科评议组专家或主管研究生工作副校长、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参加的专家论证会议,对我院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方案和培养方案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学校学科办王华副主任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通过三次博士点建设方案与培养方案的论证,专家组对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方案和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指导。2018年5月12日,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认真听取了三次专家论证会议意见,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方案及培养方案》并报学校审核。此次制定的学科建设方案及培养方案紧扣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基本条件》各项要求,瞄准2020年第五轮全国学科评估和首次招生三年后学科专项评估任务,坚持“评估过关、质量第一”目标,坚持“入主流、创特色、促交叉、争一流”学科建设方略,学科方向(二级学科)设置科学合理,师资队伍和教学科研支撑有力,人才培养方案切实可行。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李晚莲 吴松江 王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