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暖人心,他们将温暖送到学生家门口

时间: 2021/07/27   作者: 陈强 盛逸伦   点击:
 

走访慰问、政策解答、深入交谈,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问题……近日,湖南农业大学公管法学院赴郴州市临武县和汝城县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有针对性开展资助育人活动,将温暖送到学生家门口。

走访过程中,老师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进行了深入交谈,对他们的家庭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得知高年级学生正在备考基层公务员时,学院老师对其表示肯定,并建议学生在备考期间做到全力以赴、合理规划,全方位做好就业准备。同时也提醒学生要将个人理想与时代责任相结合,扎根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

对于走访慰问的低年级同学,老师希望大家假期不能放松学习,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做好大学生生涯规划,拓宽学习领域。

“真的非常感谢学院专程跑这么远来走访宣传资助政策,我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受资助学生表示,通过与老师们的亲切交流,自己对未来的规划清晰了很多,也切身体会到了国家和学校的关心与帮助。

据悉,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作为湖南省首批“三全育人”试点单位,将育人理念落实到资助工作中,以暑期志愿服务为契机,做好家校互通。除政策宣传、走访慰问外,学院还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教育引导,深化资助育人成效。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