蕞尔小国,大政善道------记公管与法学学院李燕凌院长学术交流讲座

时间:   作者: admin   点击:
   10月30日上午9点30分,由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教授主讲的关于探讨新加坡国情的学术讲座于十教北306举行。本次讲座旨在借鉴新加坡政府管理经验,让公法院学生了解更多的关于公共管理方面的知识。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研究生、2014级公共事业管理1班和2班的同学积极参加本次讲座。 
    李燕凌院长围绕“新加坡的民治”、“新加坡的科学治理模式”、“新加坡的政府管理方式与西方的差异以及对中国的启示”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其中,李院长用“三以”——以人为本、以法治国、以创新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讲解了新加坡的良治之道,即亲民、廉政、治理能力现代化。李院长还将中西方制度进行了比较,得出政治、经济、社会制度与国情无缝隙的对接才是最好的制度的结论。讲话中,院长以一贯幽默风趣的言辞使得现场气氛活跃,他还特别强调大学要注重精英人才培养,大学生要提高自身素质。
    最后,李院长以习总书记的一句话“要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四位一体的协调”结束了本次讲座。  
                                                       (宣传部  刘恋)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