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朋辈辅导 促优良学风——学院开展高等数学课程“朋辈辅导”

时间: 2022/03/21   作者: 唐召   点击:

 

2月26日-27日,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于第七教学楼南204教室以朋辈辅导的方式组织开展《高等数学C》公共课的集中学习,2021级行政管理专业5班班长杨卓同学为有需要的同学、尤其是需要参加补考的同学系统梳理与回顾上学期《高等数学C》的重要题型与历年考试试题。

杨卓同学在第一学期《高等数学C》课程考试中获得满分,这离不开他勤奋扎实的学习态度和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仅《高等数学C》一门课程,杨卓便写下了满满两本的课堂笔记和题型整理,他将自己整理出的重点难点和必考题型制作成讲义发给同学们,也让同学们有了学习的劲头与信心。

朋辈辅导是杨卓第一次走上讲台,杨卓说这不仅仅是他给同学们一次辅导的机会,也是给自己一次自我提升的机会。虽然是第一次,但是经过充分认真的准备,辅导课堂过程流畅且富有活力,朋辈间的特殊关系,此次辅导更像是大家在一起学习,一起攻克一个个知识点、一道道必考题,台下听讲同学的参与度非常高,辅导的效果自然也事半功倍。

原本计划每天两小时的朋辈辅导在杨卓同学的认真坚持和同学们的专心学习下每天持续了三个半小时。在完成最后一道例题的讲解后,教室里响起了同学们阵阵掌声,也表达了大家对杨卓同学无私奉献和倾情付出的由衷感谢。

本次高等数学公共课的集中学习,是学院朋辈引领工作的一个缩影,作为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学院始终将实现全方位的朋辈引领、朋辈互助、朋辈帮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依托学院团学平台,狠抓学院学风建设,营造比学赶超、争做先进的优良学风。 

点击下载文件: